XXXXXX

不定期诈尸
谢谢每一个喜欢❤评论和推荐😭

【锤基】五岁的神兄弟是什么样子的 6

锤哥脖子上的伤疤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趁电影没上映赶紧甜

6

Charles决定单独将Thor的意识与Loki的相连,这还是Eric给的建议——“他们俩的问题还是由他们自己解决吧。其他人终究还是帮不上忙的。”——所以Charles现在只负责引导的工作。

Thor第一次进入弟弟的内心世界,即使他已经和Loki相处了上千年。

一开始他以为是Loki故意戏弄他,他不断看见自己的影像从眼前划过, 从小到大的都有,包括登基前、去地球、和Jane在一起的画面。

但他发现其实不止这些,父亲母亲的画面也夹杂其中,到后面还有Asgard的人民们。这些记忆碎片充斥着整个空间,一时间让Thor找不到Loki本人在哪里。

他第一次从旁观的角度看自己,也是第一次从Loki的角度看世界。于是Thor没有急于去找Loki,而是停下来去看这些属于Loki的记忆。

这些本来在自己看来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对于Loki来说,可能一时间无法被接受。Thor作为兄长,从来没有体会过弟弟不甘的、需要自己被认同的心情,因为大家爱戴他,他是名副其实的王位继承人。

也许在Loki看来,王位从来都不是公平的竞争。自己做的足够好,也无法和亲生的儿子相比。Thor和Loki都误解了王位的含义,直到Hela出现,他们才明白实力并不是王位的选择标准。

如果说自己是个鲁莽的小孩,Loki何尝不是呢?和哥哥赌气,希望和哥哥一争高下的想法也像是停留在五岁。

所有的记忆碎片在一瞬间化成无数光点消散在空中,露出这个空间原本的样子——一个和小Thor意识里一模一样的地方。

甚至连桌子上摆的水果都分毫不差,只是视角换到了另一边。

和小Thor相同的姿势,小Loki一个人蹲在草丛里。因为草木的遮挡,他看不见外面是什么样子,但他知道哥哥在外面。就像小Thor知道弟弟一定在草丛里一样笃定。

Thor坐在小Loki旁边,仍然比他要高出许多。

“你在等什么呢?”Thor问。

“在等哥哥找我。”小Loki背对着哥哥的方向,语气中透着不满,“他总是忘记和我一起回家。”

“为什么要等他?”Thor说,“哥哥忘了的时候,为什么不自己先回去呢?”

Thor在刚才的记忆中同样也看到了Loki曾经从未抛弃过年少莽撞的自己时的画面。当他自己发脾气的时候,心安理得地接受着Loki的陪伴,早已成了习惯。

“那弟弟闯祸捣乱的时候,为什么又一定要带他回家呢?”

熟悉的声音出现在Thor背后,与此同时,眼前小Loki的身形化作绿光渐渐消失。

Thor没有回头,他反应过来了,Loki的记忆里在乎的并不是王位。

就像曾经他说过:I do it nor for him.

“因为……家不是一个地点,而是和你在一起。”Loki说着,捡起了一块石头,扔向了Thor。

是的,他们如此相像。

Thor转过身接住了石头。

“Yes,I'm here.”

 

完~

 

石头应声而裂,原来里面是钻戒!

Loki:快点,这还要我教吗!

Thor:这还要我问吗!

Thor:咱们结婚吧!

 

我不管,在我心里他们已经结婚了,不许虐呜呜呜呜呜

评论(8)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