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XX

不定期诈尸
谢谢每一个喜欢❤评论和推荐😭

【盾冬】恩赐 2

2

Tony粗略地扫了一眼手上的汇报文书,很快就丢给了另一侧的Steve:“我对这种正式而又啰嗦的东西不感兴趣,还是你更适合。”

Steve拿起这份很有些分量的报告仔细而又快速地浏览起来,700年前他也经常这样做统筹工作。

在复仇者联盟总部的长形会议桌旁,因为紧急事件而聚集起了各个能力出众的天使,针对恶魔近期大量的反扑行动展开作战会议。

“我猜大多都是伤亡记录吧?”Tony说,“底下这群家伙,看来最近是有点不安分了。我看……”

“有一支恶魔队伍在有目的地捕捉我们的上级天使?”Steve的视线仍然放在手中的报告书上,好似没听到刚才Tony的话一样突然开口询问。

“不是一支队伍,”Natasha深吸了一口气,回答道,“我曾无意中遭遇过……那只是一只恶魔。”

仅靠自己的力量……就能造成一支队伍的破坏力?即使是能力强大的复仇天使们,也不得不对此重视起来。

“我没有正面看见他,他隐藏在比较远的地方,并且当时他的目标也不是我。”Natasha继续回忆,“我侧身帮旁边的一位天使长挡了一下。拜拜比基尼。”

“之前我也没怎么见你穿过。”Sam说。

“你们是说现在这种大规模看似漫无目的的袭击都是为了掩护一个人的作战?”Clint说,“那么他的目标肯定是很重要的人物。”

Tony此时重新审视了一遍刚才的报告,很快在其中找到了些许端倪。每一场袭击之中都有一两个上位天使失踪或者死亡,但都被掩饰成恶魔潮的因素。

“Nat,你确定对方只是一个人吗?”Steve再次询问。

“你们应该对女性的直觉抱有敬畏之心。”Natasha回答。

 

天堂的圣殿无数年来一直保持着同一个模样,永远普照在圣光之下,伴随着颂歌的低吟,把最纯正的神圣能量撒向世间。

熟悉的场景让Steve仿佛回到了700年前,和Bucky一起来这里接受洗礼的日子。

他绿色的眼眸仿佛世上最纯净的宝石,Steve可以在其中看见自己的倒影。他们俩都穿着仪式用的长袍,并排走向圣殿。虽然那时候他们只是普通的天使,在长长的队伍中并不起眼,更没有如今的荣誉加身,却是记忆中最快乐的时光。

Bucky的笑容无论如何他都记得,温暖到可以融化圣山上的冰雪。

Nick理解Steve有时候会陷入回忆,但作为执行长,他没有时间留给Captain了。

“结合Tony和Javis的计算讨论结果,很明显,我原定于明天的行程中肯定会出现那个神秘的恶魔杀手。”Nick说,“行程不会改变,我将作为诱饵,由你带队负责行动。”

Steve点了点头,却抛出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天堂是不是从来没有去叹息裂谷里寻找过Bucky?”

“你的队员是Sam,Natasha和Clint。我们分析过对方的战斗方式,虽然大多数时候他看似以远程攻击见长,其实他的近战能力同样骇人。”Nick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继续布置任务,“Sam和Clint可以给你们提供远程协助,联盟其余战力会被派往其他战场,恶魔涌入地太多了。”

“既然你们不去,我完全可以自己去。”Steve绷着嘴角,表情一下子变得严肃。

“跌入叹息裂谷,你认为有多少的生还几率?”Nick的语气也变了。

“Bucky不是一般的天使,他的能力有目共睹。”

“没有天使能从叹息裂谷里回来,只有恶魔才能爬上来。”Nick的左眼覆盖着眼罩,所以很容易给人一种阴沉的感觉。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即使这是所有天使心知肚明的事情,也变得像一句古老的预言或是咒语。

“你们不相信他。”Steve丝毫没有退让,“但我相信他。”

Nick盯着Steve湛蓝的眼睛,里面没有一丝阴霾,他说:“好吧,只要你完成这次任务,我就让议会通过你的提案。”

“这是任务的详细计划,希望你能够做到。”

Steve接过这份有加密法阵的计划书,向Nick敬了个礼。

 

 

稍微改编了下美队二的剧情,后面就不大一样了……明天去学校了,热吐血。

如果有错字啥的请务必告诉我嗷感谢!

评论(4)

热度(18)